碎碎念

有段时间没写了,

手术后,仿佛好多东西都变得简单了许多。
也不是什么大病就是受伤了,就是这一点,才能让我比别人又承受多了点,懂得深一点。因为只是受伤,所以我还是无比感谢。我很相信的,这是一种惩罚,也还好“它”手下留情了。

在医院度过的日子,天天重复着,一开始的时候我也会埋怨,也会心情莫名浮躁,就觉得世界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那么短的时间内,坏事接二连三,每次我以为是结束之后,命运还是加重了剂量,痛而晕眩。我都以为我快要撑不了了,我都不敢再吭声了,任由命运砸向我,一次又一次的,放弃抵抗。

只能躺在床上的那段日子,我想了好多好多
在每次心灵上的打击过后我就算很绝望也都撑了过来了,身上的疤痕也真的还好而已。
说真的,我不喜欢用别人的悲惨与我的做比较来获得心理上的安慰,或许以前的我会。
那么,我就在想,到底是怎样的力量能一次一次地坚持下来。
是接受。

我知道我变了,每一次的蜕变,连我自己都会有点惊讶,因为心理和想法上的改变真的只需要一秒钟。那一秒里,我接受了所有的 好与坏。

其实,要当一个最快乐的人,并不是笑得有多频密有多开,有多大声。而真正感受过快乐的人会清楚:那是一种自在,不管在什么时间和地点或情况,都能保持着自在的一种状态。比起身边发生与自己无关的一切,不如真心的专注于自己。当真正感受到自己的时候,真的会很自在。

很简单:让自己变成世界的第三者就好了

我知道自己变得不一样的时候应该是
我认定自己要做什么并且坚定地去实行
 知道以前会在意的事也都不在意了
明白找到自己有用的定位比争取到各种权利更重要
这些道理很早就懂
却少了一些刺激源 迫使我去实行

当你发现 你和这个社会有一点不一样的时候 才可以跳出框框 以第三者的眼光去看待
才可能带给生活一些改变。


嗯,接下来有好多东西要干呢

嘘。。。
其实这才是做人的基本。
如果你是要做义工的,就专注于奉献爱心和温暖,不用打卡拍照,除非你有影响力能让别人效仿你。
如果想要认真复习,就不用想着让全世界知道,最后的成绩会告诉大家的。
如果受到了伤害,不要急着找人倾诉,先想想其实那个伤口有没有那么大再说。

很多事情,安静地做真的会更自在的。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