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不过到期了

我们因为什么而相识又因为什么而相知?
你因为什么能让我成为你的朋友又因为什么喜欢我
他们因为什么误解我又因为什么离开我

我能做出最简扼又最老套的是:始于缘到 终於缘尽
这是每一个人应该接受的叙述
 只因它的确能解释所有的人际现象。
既然能简单 何必为难呢?

那一次,我说如果能用大病一场换来所有事情的归位和好转,我愿意。
而到头来,我真的大病了一场。但始终,该回来的东西还是走了。

所以我说,何必呢
不带遗憾 不带失望
毕竟,我在大病后懂了,乱了 坏了 走了 失去了 也就是正真的归位了。

“既然已经完成了你的使命,也是时候离开我的世界了”
不是不再挽回
而是苦苦哀求,除了痛苦什么也得不到的。

其实这道理,早就懂了 毕竟我是早熟的摩羯模范生
但人性终究是难搞的,一边吸收着心灵鸡汤 一边反驳着
或许,是我难搞
梁惠雯说的科科

只不过 一不小心 因为那缠绵的“缘”总是挑在我最身心疲惫的时候出现
说真的,很神奇
虽然错,但我相信,相信是相信,我还是理智的

那一个我觉得自己要死的晚上
想法就是想把一些人都见一见,一面不多。
你的短讯就来了,真巧,而且好久也没联系了,怎么就是这时候
虽然你不知道我的状况,跟我扯些专业事情
我也就忍着痛回答的 你不知道 并不是多伟大还是什么 就觉得不该已读不回

不过,我其实好想告诉你 我很痛好像要死了怎么办
理智告诉我 我并不能这样做 他没有要知道你害怕脆弱的必要
不要把自己搞得那么矫情
我就是那么难搞 连自己都开始回避自己了
我只想感叹,为什么一定要在这样的时候出现

还好 你并没有挑起那一句:“最近怎么样?”
不然就崩塌了。可我也是好奇,你知道了的话 会怎样

我一直都有那一种
 “在未来
   的某个时候 某个地方 而且终於选对了时间
   我们就遇见了”
但是,现在怎么可能。就算可能 我会去避免的。


前天,又是隔了好久的短讯 你问我还好吗?
我说 死不了
你说好久没听到我声音 想听一下
我心想 何必呢 像普通朋友那样寒暄就好了啊
但还是回了语音

之后便是你一连串关怀的声音
怪我不照顾自己 提醒我不要吃热气的不要喝凉的 不要熬夜
只是,关你什么事啊
为什么每一次都要我悬崖勒马,窒息却不能完全死去
所以,我回了一句:你没吃药吗 你干嘛啊

我是个聪明人
所以我懂分寸
现在我不可以接受这般温暖
余温后,又留下我一个

你不是坏人,只不过我会变成蠢人
毕竟 两次的伤害 我也够了
我只能先发制人,
也许你现在也懂了。

希望你懂了,不然我会老老实实地告诉你一切
你会自责的。








Comments